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端午节慰问孤儿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6日上午,固安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简称“天子脚下”)一行20多名志愿者先后来到了家住固安县的两名孤儿家中,带去了粽米、粽叶、大枣,教两个孩子包粽子,陪他们度过了一个不同以往的端午节,并送去慰问助学金。

  第一站,志愿者们先来到了固安县柳泉镇慕贤营村的王燕家中。王燕就读沙垡中学,父亲在她4岁时去世,母亲因此精神失常。现在,王燕跟着姥姥、姥爷生活,二老都已经80多岁了,身体有恙,长期用药,已经没有能力抚养外孙女。王燕还有一个哥哥,16岁就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供妹妹读书。

  现场,志愿者们教王燕包粽子,鼓励王燕好好学习,照顾姥姥、姥爷,欢声笑语萦绕在王燕身边,她一脸笑容。临行前,志愿者们为王燕留下了慰问助学金1000元,并鼓励王燕乐观面对生活,“天下脚下”将持续关注着她。

  从王燕家出来,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位于牛驼镇北庄村的张旭东家。孩子自幼失去双亲,与年近70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两位老人身体不好,爷爷患有脑出血及脑梗丧失劳动能力,长期吃药,一家人靠政府低保救济,姑姑长期供给粮食。

  进入到张旭东家中,年迈的奶奶迎了出来。志愿者们说明来意后,爷爷也拖着半身不遂的身体迎了出来,张旭东腼腆地站在爷爷奶奶身后,大家伙儿为老少三口送上慰问助学金1000元,现场包粽子让性格内向的张旭东神情逐渐放松,并和年纪相仿的小志愿者贾建超成为了朋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两个孩子的情况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只要两个孩子继续上学,“天子脚下”就会持续帮扶。暂定每月给每个孩子200元的生活费用,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早日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