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选出两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3日,大学生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总决赛暨廊坊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现场评选出两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并对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

  此次活动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中心血站、廊坊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承办。

  廊坊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选拔赛自1月份正式启动,经过5个月的精心组织与策划,最终,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大三学生宋可和廊坊师范学院经管学院曹耀丰荣获廊坊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6月14日为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2017年,廊坊市共5634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6.5吨、机采血小板19660单位,全市千人口献血率达22.2%,均创历史新高。

  活动现场,廊坊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对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其中刘瑞民等20名同志荣获“廊坊市最美无偿献血者”荣誉称号,王盛龙等10名同志荣获“廊坊市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荣誉称号;薛苗苗等5个家庭荣获“廊坊市最美无偿献血家庭”荣誉称号;王金山等2名同志荣获“廊坊市最美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荣誉称号;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等10个社会组织荣获“廊坊市优秀无偿献血社会组织”荣誉称号;霸州市等5个县(市、区)荣获“廊坊市优秀无偿献血县(市、区)”荣誉称号;廊坊市国家税务局等10家机关团体荣获“廊坊市优秀无偿献血团体”荣誉称号;燕京理工学院等4个院校荣获“廊坊市优秀无偿献血院校”荣誉称号。

  王盛龙是此次表彰的“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之一。2015年,王盛龙还是天津大学一名大学生,偶然一次老师播放无偿献血短片时他看到了郭明义说的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学校组织无偿献血时,王盛龙第一次捐献了200毫升全血。2017年底来到廊坊工作后开始捐献血小板,目前累计捐献11次血小板,22个单位量血小板4400毫升,全血1600毫升。他2018年加入廊坊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