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73名学生成立“学子微尘”基金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角钱的用途有多大?北华航天工业学院73名学生给出了答案:每人每天一角钱,可以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向幼儿园赠送绘本,给老年人发放体温计……在辅导员张道明的提议下,他们成立了“学子微尘”基金,把“一角钱公益”坚持了下来。

  这些学生来自华航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在2017年9月入校后,就开始筹划着做些什么回馈社会。“我们专业一共两个班,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和二班班长张达就找到辅导员。在他的支持下,去年11月,‘学子微尘’基金在一次班会上正式成立。” 一班班长赵贤琛介绍,每名同学每天拿出一角钱,由专人负责每月收取一次,收支明细定期公布,两个班73名同学全票通过了这个提议。

  让张达感动的是,每月同学们都自发地交钱,每次将活动信息发到班级微信群中,大家也是积极参与。“班里有个同学的弟弟患了骨癌,我们除了自己捐钱,还从基金中拿出500块钱帮助他。前几天高温时,我们特意购买了体温计,制作了防暑降温温馨提示,到市区时代广场上宣传,免费发放给老人。”张达介绍,在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同学们购买了670本书,赠送给市区一家幼儿园,还因此收到了一面锦旗。

  几次活动组织下来,同学们的热情更高涨了。私下里聊天,总有其他专业的学生咨询最近有什么活动,如何加入进来。两个班级的家长微信群中,家长们得知“学子微尘”基金的情况后,也纷纷捐钱,10元、20元、50元……爱心不断汇聚,最终捐款千余元。

  辅导员张道明也是“学子微尘”基金中的一员,他每天拿出一元钱,每月底交给负责的学生。“坚持做一件事,哪怕是件很小的事,能坚持下来,我觉得就非常有意义。在大学期间,从点滴做起,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一种感恩教育。”张道明希望,“学子微尘”基金能够从大一坚持到大学毕业。甚至到毕业后,同学们还可以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通过基金帮助更多的人。(曹明明 胡林 陈艳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