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霸州83岁老太街头走失 志愿者助与家人团聚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2日傍晚7点半,走失一天的霸州83岁老太郑宝琴终于和焦急寻人的儿子重聚,儿子激动地流下热泪,让在场的志愿者和民警颇为感动。

  当天下午2点,霸州野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霸州尚东枫景小区附近发现迷路的郑宝琴。老人是霸州口音,但因小脑萎缩,沟通不畅,表述不清家在哪里。无奈之下,志愿者只得报了警。随后,民警和志愿者一起把老人带到了派出所。

  志愿者们根据老人说出的几个模糊住址分头寻找老人的家人,但没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与此同时,志愿者和民警将老人寻找家人的消息发布到朋友圈,并迅速扩散转发;志愿者还通过当地电台发布寻亲启事。短短几个小时,就传来了好消息!焦急寻找的家人获悉老人的消息,很快赶到派出所。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匆忙赶到的儿子和侄子激动地流下眼泪。原来,老人当天早晨出门买烟时迷路走失。临近中午,儿子发现母亲走失,急忙发动家人四处寻找。但因监控范围有限,没有捕捉到老人的行踪。志愿者和民警热心相助,让老人得以平安无虞,家人感激不已,拿出现金酬谢,但被婉言谢绝。

  老太和家人幸福团聚,野火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永江感动不已,“老人不停地和儿子说,我们这些人怎么照顾她、宠着她,像孩子一样可爱;儿子也说老人是他们家的宝儿。我被这个和谐的家庭所打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孝老敬老,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