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广阳区:28位退伍老兵自发成立志愿者突击队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只要赶上刮风下雨天,广阳区北旺乡西村村民王长洪,就在家坐不住,拉上几个老伙计到村里、田间转转;要是连日干燥,他们也不闲着,怕存在火灾隐患,要四处巡查。这老哥几个,都是退伍老兵,自打加入广阳区北旺乡退伍老兵志愿者突击队(以下简称突击队),村民们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突击队由28名退伍老兵自发倡议,经北旺乡党委、政府同意成立。自今年3月中旬成立至今,已组织义务植树、慰问贫困户等多次公益活动。

  退伍老兵陈辉来是突击队队长,今年52岁。说到突击队的成立,他来了兴致:“之前我们也总聚在一起,虽然很想发挥余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但不知道从哪做起、怎么做。这回好了,成立了突击队,我们又有组织了!”

  4月18日,突击队队员们分成两组,带着工具和菜种,分别前往北旺乡彭庄村、相士屯村、大枣林村,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种菜。“这几户家庭基本都有病患,我们很想出点力帮助他们。”队员杨宝玉是北旺乡西官地村党支部书记,他主动帮困扶贫十几年,“帮扶是要持续进行的。就像这回种菜,以后我们还要帮忙养护、收获呢!”

  记者了解到,队员们来自辖区不同的村街,除了集体公益活动,日常他们也闲不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得给自己找点事儿干”。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排查火灾隐患、防止垃圾污染环境等,每天都会有三五个队员凑在一起,在街头巷尾义务巡查。

  5月2日,在北旺乡西村村口,一抹“迷彩绿”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这是队员东国祥、王长洪、陈志河正在执勤。他们穿着统一配备的迷彩服,一边四处查看,一边捡拾路边的垃圾。

  考虑到突击队的队员们不是在家务农,就是外出打零工,为了方便联系,北旺乡乡长辛鹿特意建立了一个名为“关爱”的微信群。“大伙儿都想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实际情况,做些有意义的事。有了微信群,每个人都能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想法,我们也可以经常沟通、交流。”辛鹿说,退伍不褪色,队员们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起带头示范作用,群众们自发地给他们点赞。(曹明明 苗月平 魏莹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