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远山行”联合企业助学回访廊坊一中资助20名学子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4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联合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廊坊分公司来到了廊坊市一中,开展助学回访活动,对学校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资助,为学生们发放助学金和助学礼包。

  助学仪式上,助学团队为学生们送上了每人1200元的助学金,每人价值200元的助学礼包。20名学生中,有13名为第二年资助,7名为今年新增资助,部分去年接受资助的学生已经顺利完成高中毕业,步入大学。

  河北建工副总经理丁军为学子们奋发图强的精神所感动。他介绍,组织并参与公益活动是河北建工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此次助学活动,从发起到捐赠结束,公司从上到下300多名员工参与其中,公司门卫员年近60岁,也主动捐出了300元,为贫困学子们助力加油。丁军说,河北建工将持续关注助学活动,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代表公司感谢“远山行”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

  学校政教处主任左晓东介绍,自从去年助学团队来到廊坊一中,一年以来,受资助的学生们普遍发生了变化,不仅仅是学习上的进步。个别学生因为家庭的不富裕,性格相对内向,生活也相对闭塞,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的关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温暖,心中也增添了力量,他们的心窗慢慢打开了。

  20名学生每人都准备了感谢信送给“远山行”和河北建工的叔叔、阿姨。“自从去年我受到资助后,一年以来,我发奋图强,不甘落后,成绩进步了很多。虽然过程中也会有波折,但每每想到叔叔、阿姨对我的鼓励,对我的资助,我便力量倍增……”“我是不幸的,没有出生在优越的家庭。同时,我又是万幸的,得到了叔叔、阿姨们的帮助,面对今后的生活,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学生们的话语,让所有到场的人感到欣慰。

  “远山行”副会长孙研介绍,这是第二年和河北建工联合开展助学活动,是学校的协助,企业的支持,以及来自社会上的爱心力量,让“远山行”能够帮助更多的学子,实现“远山行”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开展的目标。“远山行”将不忘初心,继续扩大资助范围,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成才梦想。(廊坊都市报 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