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张红梅:“爱心妈妈”关爱孤困儿童
发表时间:2018-03-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3年1月,文安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发起“爱心代理妈妈”志愿者征集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孤困儿童工作,在全县掀起了争当“爱心代理妈妈”热潮。同时,对全县孤困儿童全面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建立健全信息档案。根据双方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截至目前,文安县妇联已帮助41名孤困儿童与42名“爱心代理妈妈”结成关爱帮扶对子。

  张红梅是该县首批在妇联报名并成为“爱心代理妈妈”的爱心人士之一。经县妇联安排,她与一名十岁孤困儿童结成爱心帮扶对子,还带动公司多名员工报名参加帮扶活动,成立 “爱心妈妈团”,建立公益基金,并在六一儿童节、暑假期间带孩子去北京旅游。

  2016年,文安县孙氏镇大村5岁儿童张玥,因引爆空气清新剂罐面部全部烧伤。其父患有小儿麻痹症,母亲先天性下肢瘫痪。张红梅得知这一情况后,把公司开展日常活动积累的3300元公益金全部捐给张玥,并为孩子带去毛毯、玩具及600元慰问金。

  文安县“爱心代理妈妈”一对一关爱孤困儿童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文安县妇联被省妇联评为“爱心代理妈妈”工作先进单位,张红梅、刘则英等10人被评为省优秀“爱心代理妈妈”,赵书环、王艳被评为市优秀“爱心代理妈妈”。(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