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让文明成为习惯:霸州市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爱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秩序,弘扬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去年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霸州交通秩序更加畅通有序,城市环境得到提升,这些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付出。每到周六,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不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清洁城市环境等志愿行动,成为霸州的美丽风景。

  2018年3月17日,尽管当天天气寒冷,雨雪交加,也没能阻挡志愿者的热情,市交通局、城区办、商务局等部门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局、城区办组织志愿者分别来到兴华路与迎宾道、建设道交汇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他们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过往人员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城市增添了文明底色。

  商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迎宾山水社区,清理社区活动中心卫生环境。他们拿起抹布、拖布等工具,擦洗护栏、桌椅,清洗体育场地、健身设施等,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净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参与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文明霸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