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对于李福建来说有点不平凡,他说这个日子激励着他更尽心尽力地为公益事业做贡献。李福建是文安县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会长,该协会于2016年10月28日成立。一年多以来,协会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即便物质上不宽裕,只要有一颗爱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公益,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早在多年前,会长李福建就开始了公益路,并逐渐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看望孤寡老人,帮助有困难的乡邻打扫卫生,帮助无家可归的人找到亲人……时间长了,李福建发现这种零散做公益的方式虽然也能帮助不少人,但影响力有限,加上越来越多的人想加入这支队伍,李福建决定成立一个公益组织,帮助更多人。

  如今,公益组织由原来的几十个人发展到了二百多人,成员不仅涉及滩里镇各个村的村民,还包括廊坊、天津等地的爱心人士。该协会举办饺子宴、面条宴等大型公益活动十几次,看望孤寡老人、帮助贫困家庭这样的事情更是数不胜数。协会活动室的墙面上一面面鲜艳的锦旗代表了受助者对他们的肯定。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做公益总是和捐款、捐物联系在一起,可很多时候,物质上的帮助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李福建说,“我们曾今帮助过一对父子。父亲40多岁,完全具备劳动能力,但因家庭曾遭变故,父子的生活可以用邋遢来形容,家里又脏又乱。于是我们志愿者们就定期到他家去打扫卫生,和这位父亲交流沟通。久而久之,父亲慢慢被感化,重拾生活的热情。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未出一分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李福建将这种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志愿者,每一个身边的人,他说:“只要有一颗爱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公益。”

  目前,滩里镇公益联盟制定了三个目标:寻找附近村镇的孤寡老人,每月农历二十九定期为他们打扫卫生;成立爱心超市,定期开放,并适时由志愿者到集市上免费发放;成立义务巡逻队,义务维护本地治安。李福建说,多做力所能及的事,相信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目标一定能实现。(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