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星期六文明行动: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
发表时间:2018-03-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我市各部门联合开展“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市48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带领15万余名志愿者,围绕邻里守望、清洁城市、交通文明、救助帮扶等活动,共同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廊运集团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廊运集团志愿服务队50名志愿者在客运总站为来往旅客提供购票、取票、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早上六点多,天刚刚亮,客运总站的志愿者们就已上岗,帮助过往旅客办理业务,提供服务。此外,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天候为旅客服务。

  中建二局志愿者开展“文明始于心 环保践于行”志愿服务行动

  中建二局“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在高铁站附近区域开展“文明始于心 环保践于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拿扫把、簸箕,将路边、草丛中的垃圾清扫干净,用工具将路灯杆上的小广告剔除。志愿者张麟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更能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新风。

  汇通驾校“文明出行 绿色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汇通驾校志愿者在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闯红灯、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并为市民提供出行咨询、照顾老幼等服务。

  市文化志愿者协会走进老年公寓关爱老人

  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福源老年公寓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问候,深情的歌曲、精彩的戏曲、悠扬的葫芦丝演奏、脍炙人口的快板表演……老年公寓里充满笑声和温暖。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春风送暖 爱心送情”志愿服务行动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廊坊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干部职工对交通大厦附近的公交站牌、护栏,进行统一擦拭,看着干净明亮的站牌,她们脸上洋溢出了纯真的微笑,雷锋精神,虽善小而为之。

  吉兴社区志愿服务队:“清洁环境卫生、关爱老人健康、关爱弱势群体”

  由市委办公室志愿服务队和明珠集团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吉兴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知识讲座;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打扫路面、清除卫生死角。多项暖心活动的开展,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让雷锋精神在社区发扬光大,温暖人心。

  市国税局“清洁城市 美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市国税局2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标识,齐聚清洁责任区,集中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擦拭马路护栏、公共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清理公交站亭烟头、痰迹等污秽,净化城市,清洁家园。

  市卫计委“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行动

  市卫计委各机关科室50余名志愿者们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来到分包路段内的花园、道路等处进行认真清扫,对公交站牌、护栏、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进行仔细擦洗,不留任何死角,确保分包路段内每个角落都干净整洁。

  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市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体重、心率,积极宣传控烟、职业病、食源性疾病、艾滋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疾病防控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引导群众关注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以方便他们了解更多的疾病防控知识。志愿者们并对注意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进行了深入地宣传讲解,现场解答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解除心中疑虑。

  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城里社区广泛开展,爱心在街头巷尾温暖传递,一朵朵文明之花盛开绽放。爱是一颗种子,其力量无穷,厚植于志愿精神的美丽土壤,于奉献中相遇,在爱心中传递。廊坊这座城市一直将无私的爱心善举这一文明底蕴一以贯之,进而形成整座城市所共同坚守的信念。这些温暖的爱之种子,播撒于城市的每个角落,根植于每个市民的心中,这点滴的爱心与文明之举,最终汇成城市的文明之花、文明之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