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星期六文明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3日,廊坊市文明委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机关、企事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广场,深入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48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带动15万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开展“清洁城市 美丽家园”行动

  在城区主次干道,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在公园广场,组织志愿者对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拾捡垃圾和烟头;在公交站亭,组织志愿者对公交站亭的垃圾、烟头、痰迹进行清理;在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十九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居民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开展“文明出行 绿色交通”行动

  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等活动,劝阻闯红灯、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扶助;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组织志愿者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组织志愿者在车站、交通枢纽等场所为人们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组织环保志愿者运用绿色骑行、发放环保宣传册和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骑车或乘坐公交车出行。

  开展“邻里守望 友爱互助”行动

  在社区,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

  开展“春风化雨 救助帮扶”行动

  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对困难家庭、弱势群众进行帮扶救助,奉献爱心。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特教学校等开展以亲情陪护、文化娱乐、卫生清洁、心理疏导为主要形式的助老、助残、助困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传播文明 引领风尚”行动

  组织志愿者特别是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移风易俗、文明风尚为题材,编发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图片及视频信息,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