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大厂县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0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面对困难,我们一家人有干劲、有信心,再加上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相信日子一定越来越好,太感谢你们了……”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室外温度接近冰点,但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身边好人”、夏垫镇褚各庄村郭振东家里却暖意融融。当日上午,大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这位身边好人的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浓浓的新春祝福,掀起了“春节慰问情更浓 共创全国文明城”——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宣传慰问活动的热潮,而这只是大厂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大厂县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全县城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作为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大厂县精心谋划开展了“春节慰问情更浓 共创全国文明城”——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宣传慰问活动。该县志愿者联合会夏垫镇、团县委、县妇联和满有爱心公益共4支志愿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

  志愿者深入到大厂县夏垫镇褚各庄村、北坞村、东庄村、兴隆庄村4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群众家中,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鼓起勇气,以饱满的精神劲头和坚强的信心战胜困难,并向每户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真挚的新春祝福。不仅如此,大厂县还组织志愿者为四个村的群众还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手提袋、纸巾盒、春联等特色宣传宣传品。据统计,此项慰问活动共向困难群众送去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向农村群众发放创城宣传材料300份,受到了城乡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