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县妇联召开“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日,固安县妇联召开“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0余名“爱心代理妈妈”代表参加了座谈,县妇联主席张艳玲主持会议。

  为规范“爱心代理妈妈团队”,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团队作用,县妇联领导为55位“爱心代理妈妈”颁发了“2018年度爱心代理妈妈”聘书。会上,制订了“爱心代理妈妈”们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计划,并对“爱心代理妈妈”志愿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志愿者们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就“爱心代理妈妈”帮扶救助形式、团队互助、团队管理、资源共享、建立帮扶小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提出许多可具操作性的方法和建议。

  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们来自我县各行各业、各个系统,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工作者、学校教师、企事业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基层妇联组织、社会爱心组织等,大家都带着一颗诚挚的爱心,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用实际行动来关爱贫困家庭,来温暖困境儿童。会上,张艳玲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结对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不但要利用节假日开展关爱帮扶活动,还要利用走访、电话等形式加强平时联系,通过家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感情抚慰、困难救助等形式的进行精准帮扶,用实际行动为这些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既感受亲情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县妇联成立了“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群,为增进志愿者互联,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县“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

  本次帮扶活动,有51位“爱心代理妈妈”与57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结对成功,固安妇联公众平台将对帮扶活动进行连续报道,一方面,弘扬她们的奉献精神,另一方面,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帮扶活动中来,让爱的力量传递下去,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开来。(志愿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