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香河志愿者协会为环卫工人分发腊八粥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喝了腊八粥,就把来年盼”。24日清晨,天色未亮,香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支起一口口大锅熬出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并在城区设立了四个发粥点与香河居民分享腊八的喜悦。

  志愿者们知道环卫工人上工早、工作任务重,所以特意在香河县环卫局大门口设立了粥点。5点天还未亮,志愿者们就已经在环卫局门口给环卫工人们分发腊八粥、面包和茶叶蛋,在环卫工人工作前送来了腊八节的祝福。

  环卫工人们手里端着热乎乎的粥,脸上挂着喜气的笑容。腊八粥吃进肚,不仅御寒,更是暖心。田大姐吃完粥和志愿者们说:“吃了粥暖和多了,精气神儿也更足了,等会儿清扫的时候更有劲儿了!真是感谢啊,谢谢你们这么关心,还惦记着给我们过节……”

  “一碗腊八粥,虽然算不上贵重的吃食,但其背后,是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去传递的温暖,是社会大众对环卫工人的认可与关爱,是今年腊八节一抹十分耀眼的光彩。”香河县环卫局工作人员表示。(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