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9日,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与人民携手同行”的第八届千人进社区公益活动。

  本届“千人进社区”在纳丹堡、祥馨日昇、紫竹园、星河185等七个社区,开展了爱心募捐、十九大知识宣讲、法律知识宣讲、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开展“煤改气”宣讲以及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亲切互动,不仅让群众感觉到党的关怀,也拉近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在志愿者的号召下,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家中闲置衣物、家具、玩偶等进行募捐。活动中,燕京理工学院吉祥物“京京”得到了社区众多小朋友的喜爱,纷纷与“京京”做游戏。

  “其实我也是一位志愿者,也有自己的捐赠组织。不过,每次看到你们大学生开展这种活动就很欣慰。社会就应该是这样子,多一丝暖意,少一些冷漠。”一位捐赠了很多闲置衣物的暖心阿姨说道。

  “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火一样的热情。”共青团三河市委书记刘峥到现场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她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有效形式,当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本着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态度继续前行。

  据悉,“千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燕京理工学院和大学生们的爱心之举在周边地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也正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行爱心之举。(三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