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霸州: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可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在霸州胜芳文昌阁和芳清道附近,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绿白色坎肩的志愿者向来往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黄手的手环,希望帮助易走失的老人回家。

  这些志愿者来自霸州胜芳胜源公益团队。团队会长薛武振说:“我们希望能帮助易走失的老人及时联系到家人。”据了解,团队成立仅3个多月,已经有170多名志愿者加入。

  “黄手环可以像手表一样,随身携带。若老人走失,可以通过手环中的老人姓名和家人电话,联系老人的家人助其回家。”薛武振说,大家如果遇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就能意识到其可能需要帮助。

  薛武振介绍,他们团队的宗旨就是帮助弱势群体,为易走失老人发放黄手环就是希望帮他们不再迷路。而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只是他们团队活动的一部分。在寒冷的冬季,他们联系胜芳40多个商家为环卫工免费提供热水,帮助交警疏导交通等。

  目前,胜源公益团队已经免费发放600多个黄手环。薛武振说,免费领取黄手环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希望有需要的人前去领取。“虽然我们的团队还在发展阶段,但还是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