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远山行”助学回访张家口桃花中学资助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对于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简称“远山行”)的700多名志愿者来说,助学之路没有终途。11月4日,“远山行”助学团队对张家口蔚县桃花中学进行了助学回访,资助13名贫困学子,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改变命运。

  当天早上7点,10名志愿者从廊坊市区集合,驱车3个小时来到了阔别一年的桃花中学。参加了去年的助学行动并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当地爱心人士祁占、张亮也早早来到了学校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在一间教室内举行了简单、愉快的助学仪式。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每人1200元的奖学金以及价值200元的助学礼包。桃花中学校长赵军对“远山行”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也会不忘使命,和所有爱心人士一起,用心栽培,帮助孩子们早日成才。

  在随后的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们亲眼目睹了学子们的生活境况。13个孩子中有多个来自单亲家庭,大部分家庭以务农为主且家中有病人,有的家庭没有住房,有的家庭失去了生活来源。虽然生活上拮据,但受资助的孩子们都有着优异的成绩。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要鼓励家长不要因暂时的贫困影响孩子学习,“远山行”将与他们一起帮孩子们实现大学梦。

  受助学生姚姗(化名)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最深,她独自与父亲生活,父亲是残疾人,俩人靠每个月17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平时亲戚们也会帮助一些。但在这样的条件下,姚姗不仅有着全年级第二名的成绩,还十分孝顺、懂事。姚姗住校,为了省钱,每天中午她都要赶回家吃饭,“在学校吃,一顿饭5块钱,回家跟爸爸一起吃,两个人才5块!”

  虽然居住环境十分简陋,但是姚姗的父亲却在不到20平方米的正房里隔出一小间给女儿,而在这间只有几平方米的隔断里,除了一张小床,还有属于姚姗的一方“学习园地”—一张发旧的学习桌上整整齐齐摆好了书、学习用品和台灯。第一次参加助学行动的志愿者耿万新、吴贝贝被姚姗的乐观、坚强感动,各自拿出了500元钱塞到她手中。姚姗还和志愿者王天昊约定,等助学团队再来时,她会拿到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结束桃花中学回访之行,“远山行”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058人次。“远山行”致力于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截止目前,“远山行”拥有会员700多人,会员单位200多家,累计捐赠助学金、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近161万元,爱新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以及廊坊各县(市、区)。(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