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男孩走失 廊坊9958应急 救援队寒夜全城寻人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不常来廊坊,以前不知道有这支爱心队伍,这次,多亏了你们,帮我找到儿子。那晚风很大天很冷,大伙儿始终不放弃,让我十分感动。”10月30日上午,来自天津的吴静华带着13岁的儿子桓子博将一面写有“寻人不惧寒冷夜、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送到了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手中。

  前几日,吴静华带着儿子来安次区永华道附近的姐姐家小住。10月28日上午11点,桓子博出门喊在不远处练车的吴静华回来吃饭。自此,桓子博便没了踪影。桓子博有自闭症,正值青春期,性格有些叛逆,因为不常来廊坊,如果迷了路很难自己找到家。吴静华非常担心,赶紧去派出所报警,又发动亲朋帮忙寻找。

  直到晚上9点多仍没有找到,吴静华心急如焚。这时,她辗转得知在廊坊有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长期从事公益救援,便赶紧向他们求助。

  “当晚9点半我们收到消息,立即启动寻人预案。10点,队伍在廊坊北站东广场迅速集合,先在车站附近寻找。10点40分,又到广阳公安分局北大街派出所和北门外派出所查看监控,与此同时,寻人信息也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传播开来。”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行动组队长黄万超介绍,当晚12点多,他们在监控录像里看到桓子博曾在曙光道与丰盛路交口附近出现过。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纷纷骑着电动车、开着私家车从四面八方加入到寻人行动中。参与寻人的志愿者增加到40余人。

  经过近4个小时的寻找,10月29日凌晨1点40分,志愿者在市区万达广场附近找到了桓子博,并带他到一家面馆吃上了热乎饭。“把孩子交给了他的家人,我们的心都踏实了。”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秘书组小月说。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吴静华激动地说:“那天风很大,天气特别冷,有的小姑娘冻得直哆嗦,大伙儿明天都有工作,我特别过意不去,就劝他们收队,可他们却说‘再找找、再找找’,始终没有放弃,我太感动了。”

  “孩子若在外边冻一晚上会怎么样?咱们不能放弃他,我们晚睡一会儿没什么。”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发起人李筱雅介绍,救援队自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多次展开公益救援,湖南洪灾、江西洪灾及九寨沟地震,他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宣传应急知识,帮助寻找走失群众,有一天甚至12次出队,帮助2个小孩、10位老人回家。救援队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如今,仅市区就有志愿者500人。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仅是全市爱心暖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星期六文明行动”“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侯振国爱心团队”“951爱心车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来,这些爱心群体就像一张张文明名片,温暖着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