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滩里镇3000元善款为肾病孤寡老人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是大家伙儿凑的3000元钱,您拿着!”近日,文安县滩里镇公益联盟工作人员和滩里镇中学89届4班师生代表将善款交到患有慢性肾衰竭的孤寡老人陈志明手中,希望对他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

  肾病孤寡老人医院度过8年

  75岁的孤寡老人陈志明是文安人,独居多年,由于患有慢性肾衰竭,常年需要透析,后来干脆就住到了医院里,先是在市人民医院住了4年,后转到文安县医院又住了4年。8年来,医院成了老人的“家”。

  由于无人照料,患病后陈志明一直自己照顾自己,买菜买饭都是拄着拐杖去。开始时,自理完全没问题,但随着年龄增长,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去年,陈志明双腿已经不能走路,生活愈加艰难。

  陈志明有退休金,医保也能报销一部分,但常年患病,生活得捉襟见肘。

  清洁工义务照顾老人生活起居

  文安县医院清洁工人李建廷4年前认识了陈志明,他发现医院里老人都有家人或看护照料,但陈志明总是一个人看病、洗刷、吃饭,境遇凄凉。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老人是位孤寡老人。

  李建廷生活也并不富裕,但看到陈志明的情况,还是忍不住想帮一把:“老人挺难的,去菜市场买菜只有几百米,他也要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回来时还要拎着东西。买的菜也都是青菜,吃得特别简单,一看就是舍不得。”

  于是,李建廷利用工作的间隙总是帮老人干着干那,一周三次的透析,李建廷总是按时按点接送陈志明,这一帮就是三、四年。

  李建廷6点开始干活,有时干到一半就要推着陈志明去透析,然后自己再回来干活。被询问是否会耽误正常工作的时候,他说:“也没啥,我就紧着点干,不耽误!”

  3000元善款送到老人手中

  陈志明艰难的生活状况被同病房的一个病友了解后,几经介绍被滩里镇公益联盟和滩里镇中学89届4班师生得知。滩里镇公益联盟会长李福建前去深入了解和看望,最终和志愿者们商量对老人实行救助。

  10月13日,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和滩里镇中学89届4班师生代表带着3000元善款来到文安县医院,将钱交到了陈志明手中。陈志明接过钱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

  李福建说:“我们希望这份微薄的爱心能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一些改善,给老人的心送去温暖。”(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