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三河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爱心之城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友善互助的社会氛围,近日,三河市以“善行河北·爱在三河”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善潮涌动的爱心之城。

三河市地税局青年志愿者走进燕郊镇各产业园区,向园区内企业宣传该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

  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志愿者协助执勤交巡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整治集贸市场、车站、公交车站点等公共场所秩序,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引导人们在公共场所、社交场合和工作岗位上讲公德、守规矩。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公交站点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维护候车秩序,构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等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庭院环境整治行动,保持庭院内外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无积存垃圾、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广场、公园、社区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科学知识普及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组织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图书、送展览、送培训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社区居民体育健身、户外锻炼,组织开展社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宣传等志愿服务;开展节能低碳、垃圾分类回收、绿色出行等环保知识宣传,倡导资源节约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