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安次区图书馆开展倡导关爱盲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日,安次区图书馆在视障阅读区开展了“体验盲人阅读 关爱盲人生活”活动。

  在活动现场,小学生们蒙住双眼,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盲人阅读系统、盲人打字机、盲文图书、弱视大字版图书等。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了在黑暗中行走的感觉,体会盲人生活的艰辛和不便,倡导全社会关爱盲人生活。

  参与体验活动的读者们都非常投入,他们认真地听取讲解员对于视障设备功能、操作方法的介绍,逐一动手操作。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使我自己感受到了盲人的艰难,视障读书设备能够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读者李先生说。

  安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安次区图书馆作为新建馆,一切还处在建设完善过程中,后期将不断健全完善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包括对特殊群体的服务。努力将安次区图书馆建设成全区视障人士的文化、科技、教育资源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建成向公众开展人道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和文化交流的窗口。目前安次区图书馆内的设备包括大字书、盲文书、盲人打字机、远近两用电子助视器、台式电子助视器、手持式多功能放大镜、一键式盲人阅读系统,还计划购进一批MP3光盘、磁带等有声读物供视障人士阅读,努力为全区视障人士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综合性文化资讯服务。

  据悉,图书馆是广大民众获取资讯的重要场所,对于视障人士来说,则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社会资源。安次区图书馆希望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职能作用,关注视障人士的需要,使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获得所需的精神食粮。(杨锦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