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爱心公益超市”搬新家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的“爱心公益超市”,原先坐落在村内一条小街上,面积不到30平方米,10月1日将搬新家,面积将增加到70多平方米。

  从2013年开始,富管营村的一些村民自愿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组织向西部地区捐款捐物。做得多了,有经验了,志愿者们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不如让爱心就近扎根,帮助更多身边有需要的人。

  2015年9月24日,富管营村“爱心公益超市”成立,并将开放时间定为乡邻赶集的日子,每逢农历二或七是超市开放日,方便有需要的人前来免费领取需要的衣物。

  富管营村现有4500多人,但随着当地经济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当地常住人口已过万,而在这些务工人员中,不少人家庭贫困,经济条件不好。“爱心公益超市”的物品全部来自富管营村以及廊坊各县(市、区)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包括衣服、书籍、箱包、被单、鞋帽和一些家电等,这些衣物大多全新或九成新。

  “爱心公益超市”自开业以来,每次开放日都能吸引百余人,以致小小的超市经常容纳不下,领取衣物的人需要沿街排成长长的队伍。目前,超市流通的衣物已经达到5万余件,受益者上千人。

  由于前来领取衣物的人越来越多,“爱心公益超市”地方狭小,已经满足不了使用需求,因此志愿者们决定为“爱心公益超市”扩大规模。这个想法得到了村委会支持,经过多次物色,他们租下富管营村二街一间70多平方米的房子,供“爱心公益超市”使用。目前,“爱心公益超市”已经开始搬家,新址将于10月1日投入使用。(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