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大厂县:扶贫帮困送温暖 精准识别施保障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高天成是大厂县南太平庄村为数不多的老党员,由于身体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是经大厂县发展改革局此次进村访户工作组初步识别认定的全村六户贫困家庭之一。近日,大厂县发展改革局驻村工作组来到老党员高天成家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入户走访过程中,大厂县发展改革局驻村工作组结合“五必看”和“六优先”原则,先后对包括老党员在内的全村六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调查,对每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进行了二次核查评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并逐户发放了慰问品。

  大厂县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制定了大厂县南太平庄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及扶贫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建立了由6名工作组成员结对帮扶6户贫困家庭的帮扶机制,完整采集了贫困家庭详细信息,填写了《贫困户登记表》,建立了相关工作台账。下一步,大厂县发展改革局还将积极协助村委会向县、镇提供并核实申报信息,根据每户家庭具体情况,制定详细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