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供电公司滩里供电所:“爱心红包”点亮光明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感谢供电公司,感谢乡亲们,红包筹款帮我家交了电费,我这屋里亮堂了,心也亮堂了!”拿着手中的善款,刘家裕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8月27日,文安供电公司滩里供电所农电工尹立启、杨涛、杨杰三人来到中滩里村村民刘家裕家,将供电服务群里中滩里村民和该所员工微信众筹的首笔1000元善款送到刘家裕手中,并通过电e宝转到其电费账户上,帮其缴纳电费。

  近日,因缴费系统升级,电费暂停缴纳。中滩里村农电工尹立启通过微信服务群通知该村村民,并逐个查询了本村老党员、困难户、孤寡老人和留守人员的电费余额,打电话通知这些电费余额不足的家庭及时缴费。

  当通知到刘家裕时,尹立启发现其手机已欠费无法联系。常年走村入户“零距离”服务,尹立启了解刘家裕的家庭情况,他身体残疾,靠捡垃圾、摆小摊儿维持生活。

  想到这儿,尹立启脑中冒出一个念头,何不借此机会在用电服务群里发起爱心募捐,众筹电费帮助刘家裕渡过难关?于是他在微信群里说了自己的想法,得到“群众”热烈反响。滩里供电所委派另外两名农电工杨涛、杨杰协助他共同办理此事。

  活动开始后,爱心微信红包纷纷发送过来,短短一天共收到善款911.03元,三人记录并公示后凑齐整整1000元送到刘家裕家中,同时送去了温暖和光明。

  “当时家里确实没钱了,尴尬,难过,不知道生活应该怎么继续。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我会更加努力地把日子过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真诚地对大家说声谢谢。”刘家裕说。(陈正 任丽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