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队:汇聚正能量 搭起爱心桥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固安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年龄有大有小,从事的行业也各不相同;他们之中有正值青春年华的在校生,也有阅历颇深的退休人员;他们因为同一个目标而集合成一个团体,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社会服务。

  这个团体就是固安幸福志愿服务队,它的组织者是时任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固安区域投资服务中心高级总监、荣获2016年度“固安好青年”称号的杨春蕾。

  2015年7月,杨春蕾发起成立固安幸福志愿服务队。杨春蕾一直记得志愿服务的初衷:让大家知道,志愿者会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最初,每逢节假日,志愿团队就会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他们聊天,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后来,志愿团队开始开展更多、主题更鲜明的志愿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文艺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绿色骑行”活动、改善城市环境的“绿色春天 幸福梦想”大型植树活动、帮助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大型家庭系列讲座……在杨春蕾的带领下,这支志愿服务队发展得越来越好。

  2016年11月和2017年6月,志愿服务队两次开展“情暖西藏行”活动。志愿者们将藏区贫困同胞急需的衣物,当地孩子缺少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送到藏区,为他们送去温暖。

  杨春蕾还带领志愿团队,与中华志愿者协会沟通,开展了社区营造专题研讨会;与清华大学校团委沟通,组织三地青年举办公益论坛等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大批固安年轻人关注,很多人因此热衷公益,成为了志愿者。

  截至今年3月底,该机构已发展志愿者500余人,孵化邻里社团15个,开展志愿实践活动170余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00小时。

  志愿者并非一个职业,而是一种自发的坚守。杨春蕾带领的固安幸福志愿服务队正用行动汇聚正能量,搭起一座奉献社会的爱心桥。(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