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党员志愿者马贺年:老骥伏枥 志在奉献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到开学季,马贺年也如同入学的学生一样,准备好了他的“开学用品”:一顶印有党员志愿者的小红帽,还有红绿两面旗子。他即将走到熟悉的岗位——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大门前,开始他多年如一日的交通疏导工作,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75岁的马贺年是广阳区新开路街办处国际花园社区一名居民,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退休前是市第六中学的教师。因爱管“公事”“闲事”,大家称他为“马管事儿”。

  2015年7月,马贺年组织多名退休干部和志愿者在国际花园社区建立了“4点钟幸福课堂”校外辅导站,并自筹资金为课堂添置书柜、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订阅多种报刊杂志。

  辅导站免费开设国学讲座和读报两门课程,马贺年邀请退休老师、大学生志愿者、退休工人志愿者30余人承担起辅导任务,帮助学校做“后进生”转化工作。

  每天在课堂忙碌的他,工作量一点儿都不比在岗时少,但他却乐在其中:“我最大的心愿是把‘4点钟幸福课堂’一直办下去,引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健康成长。”

  马贺年还在管道九区东门广场安置了移动阅报栏。每天上午,他都会把当天的《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贴在报栏上,方便人们了解身边发生的事。

  他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经常把家里的蔬菜分给物业清洁工和保安人员,为困难家庭送去过节礼物。如今已至暮年的马贺年,仍旧尽力奉献社会。他用爱心温暖他人,用真情关爱他人,用快乐笑容感染他人,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就是尽自己的能力,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能干多久就干多久,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一直坚持!”(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