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2017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4日,我市2017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市区时代广场正式启动,为来自各县(市、区) 的40名品学兼优、自强自立女孩代表发放了价值4万余元的助学帮扶资金和捐助物资。

  据悉,“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就是通过宣传倡导和扶贫帮困相结合,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针对贫困女孩的公益性帮扶活动,号召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女孩及其家庭,促进女孩成材,转变人们的传统思想。

  受助女孩代表张晓庆说:“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一定会顽强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玉虎说:“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是改善出生人口性别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市将推进关爱女孩行动不断深化,推进计生惠民政策真正落实。此外,推进‘两非’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保持严厉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势头。”

  启动仪式后,市卫计委和市计生协将把这一活动继续引向深入,计划为大城县条件相对落后的一所小学捐建一座图书屋,赠送一批体育文娱用品;带领专家志愿者到固安县开展圆梦成长课堂活动;带领志愿者入户调查、深入接触,组织志愿者与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联系和稳定的帮扶关系。(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