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单亲妈妈患重病 众筹捐款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7日,在文安县急流口管区,一场为白血病患者刘秋前组织的集中爱心捐款活动正在进行,来自管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队的数十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随后,爱心人士代表将现场募集的6000余元善款交到刘秋前家人手中。

  今年47岁的刘秋前是该管区界围村人,八年前丈夫因患肺癌去世,留下年仅6岁的儿子和70多岁的父母,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她身上,一家人的生活仅靠她每天打零工勉强维持。刘秋前吃苦耐劳,厚德明理,孝敬公婆,鼓励孩子用功读书。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公婆顺心,孩子懂事好学,日子虽困难但也温馨。

  一个月前,她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诊为白血病,这让全家人陷入悲痛之中。医疗费对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个最大的难题。

  “要是可以交换,让我们老两口的命换她的命。”刘秋前的婆婆说着,泪流不止,“孩子每天也吃不下饭,我们看了也只有心疼,没有一点儿办法。”

  就在一家老小束手无策时,刘秋前在村里的好人缘儿为她赢得了关注,也收获了爱心。通过管区和村“两委”积极呼吁及微信平台广泛发动,截至目前,刘秋前已收到爱心捐款8万余元。目前,刘秋前正在市中医院接受治疗。(李蓓 信松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