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组织走进保定阜平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9日至20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组织38名爱心人士到龙泉关镇开展暑期助学体验活动,对去年资助过的11个孩子进行助学回访,详细了解受资助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每人1200元的点对点助学资金和学习用具、衣服等爱心物资。

  距离“远山行”去年在龙泉关镇的助学活动已经一年了,很多爱心人士都在关注和询问那里被资助的11个孩子的情况,孩子们个子是否长高了?学习是否更加刻苦?心理是否更加阳光快乐?为此,“远山行”特意组织开展了龙泉关助学回访和暑期体验活动,对曾经资助的贫困学生进行跟踪资助并入户家访。点对点资助每人1200元助学金,并赠送图书、文具和衣物等。西南交大的志愿者还为受助孩子进行现场辅导和捐助活动。

  “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社会。”9岁的吕智鑫在西刘庄小学读二年级,成绩优秀。全家7口人,爷爷奶奶年近90,无劳动能力,长期慢性病,常年吃药打针,父母在家务农,依靠耕种为生,姐姐在读大学,哥哥在读高中。19日下午,爱心人士高秀存拿出精心为他准备的毛笔字帖,并教他写字。“这是我第二年资助小智鑫,自去年来了以后,就一直惦记孩子。现在看到孩子这么健康、优秀,很是欣慰。明年还会再来。”高秀存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是国人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他感觉能为贫困山区孩子们求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很有意义的事。

  “远山行”执行会长许振海透露,这批受资助的孩子都品学兼优,详细了解这些受助生是否有新的困难和问题,是他们此行的目的之一。

  “我们初衷是打造一个人们信任的公益平台,采取点对点对接,面对面资助,AA制出行的方式,对贫困山区、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特困生进行资助,为了在远山播下一颗爱心的种子,不求回报,只为享受给予的快乐。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这份真情传递下去,一起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远山行执行秘书长陈平说。(吕新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