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千里驰援九寨沟灾区 文安赤狐救援队安全归来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4日晚,文安赤狐救援队顺利从九寨沟灾区返回家乡,他们又一次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得知灾情后,文安赤狐救援队第一时间与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取得联系,10名救援队员整理装备及物资,于8月9日19时出发,赶往灾区参与救援。此外,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志愿者积极捐助救灾物资,并组织捐款,截至8月14日,捐款达1万余元。

  救援队于8月11日凌晨4时顺利到达九寨沟,按照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统一安排,进入漳扎镇进行救援,执行后勤保障及物资转运任务。后又赶赴遭受泥石流灾害严重的甘肃文县参与救援。由于道路被冲毁、河道被堵,救援队采取背运、手提、肩扛的方式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参与救援期间,灾区很多感人的瞬间让我多次落泪。通过此次救援,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公益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副会长、赤狐救援队负责人吕福来表示。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是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民间爱心组织,其前身是文安公益车联盟。从2015年10月开始筹建以来,该公益组织发展迅速,协会会员已达350余人,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力量之一。赤狐救援队作为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的核心力量,是文安县第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经过专业培训,拥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曾多次参加文安县内涝救援、溺水打捞、搜救走失老人儿童等公益活动。(高志丹 董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