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志愿者扮靓一座城 志愿服务成为廊坊一张代表性名片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展会志愿者服务、社区志愿者服务……”如今,志愿者如散发着幽香的鲜花,盛开在廊坊各个展会、活动现场,盛开在廊坊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每周六,志愿者服务队都会来到市区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成了不少居民一周中最期待的事情。“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志愿者就像亲人一样。”谈起志愿者,康乐社区居民李文举竖起了大拇指。

入户宣传创城 

  如今,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职技学院的28支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与市直单位在28个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创城工作中一张具有代表性的名片。

擦洗公交站牌

  我市青年志愿者服务“5·18”经洽会已经有18个年头。今年以来,共青团廊坊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了“5·18”中国国际经贸洽谈会、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等大型赛会的服务,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000余名,为赛会提供会务接待、外事翻译、展会讲解等服务,累计服务达5万小时,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我从2015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其中收获了快乐,也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也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当下廊坊年轻人的时代风采。”廊坊师范学院学生任志鹏说。(陈正 贾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