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广阳区入户走访活动让文明创建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宋大爷,您好,请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什么意见吗?”8月7日晚6点,广阳区志愿者马靓和同伴来到银河北路街办处福新里小区的宋锡琛家,与老人促膝谈心。他们佩戴着志愿者标识,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为的就是找出居民最关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自8月5日起,广阳区在辖区社区内深入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动员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职工,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文明创建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共计1500余人,利用一周时间对所分包负责楼栋逐户进行走访,从而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普及创城知识,把政策宣传好。通过深入到居民家中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创城宣传明白纸》等创城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理解与支持。并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

  掌握社情民意,把民情了解好。通过填写《入户信息卡》,与居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掌握居民对当前创建过程中的感受,汇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困难户、信访户和老党员、老干部家庭作为走访重点,认真倾听居民诉求。

  疏解矛盾、为民办事,把问题解决好。针对所汇集的意见和问题,迅速进行分析、整理,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王锦妍 孙宝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