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全面开展“访千楼 进万家 解民忧 聚民意”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5日,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区直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市直、中省直驻廊单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创建志愿者在全市社区中深入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本周重点通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盼所忧,重点了解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使文明创建更加贴近居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让文明创建全民参与,文明成果全民共享,努力创建环境优美、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凝聚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7年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广阳区金星道社区,走访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服务队的同志在居委会有关同志的引领下走进社区,登门访户和社区群众亲切交谈,广泛听取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宣讲文明市民礼仪规范,耐心解答创城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材料200余份。

  市政协机关的志愿者们来到三五三四社区居委会,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对社区的基本情况和总体安排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为下一步高质量的入户走访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地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访民情,解民忧,聚民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市委组织部迅速部署、率先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于8月5日上午来到联系点馨境界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市委组织部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居委会的同志们密切配合,礼貌地敲开每一户居民的房门,深入到居民家中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等创城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并指导和帮助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掌握居民对当前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感受,收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在社区营造了“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被走访到的居民也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一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纪委机关干部以饱满热情深入万向城小区,共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200份,并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创城工作有关情况,积极引导居民群众知道创城、了解创城、参与创城。同时,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环境保护等宣传材料150份,强化居民安全意识,了解防灾知识,消除安全隐患。

  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携手广阳区审计局深入和平丽景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贴上印有“廊坊市创城志愿者”标志的胸贴,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发放了《市民手册》和《向市民报告》等资料,普及创城知识,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市委、市政府推动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成效;并指导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入户信息卡》,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困难,收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

  市农业局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龙河盛都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将《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向他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讲解创城的重要性,听取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并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志愿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