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入户走访掀起市民共创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7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六周。本周重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员指导居民网上注册为志愿者。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上午,市委办公室党员志愿者深入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吉兴社区,向社区捐赠图书,助力吉兴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随后,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对开展公益活动的评价”“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情况。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以“感恩父亲节”为主题,和幼儿园老师们一起号召小朋友们为父亲画一幅画,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并把印有文明宣传语的环保购物袋和小扇子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号召小朋友们积极争当“文明小使者”。市委政法委志愿者与广阳区司法局志愿者来到奥韵社区,深入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活动,向住户居民发放宣传单,到社区警务室宣传指导,主动接受社区居民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组织进行打扫卫生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金星道社区,以宣传医药知识、用药常识为活动特色,向社区居民发放医药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常识,认真解答他们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市政协的志愿者联合广阳区政协和廊坊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来到3534社区,发放创城宣传材料300余份,发放健康急救包50余份,深入到百余户居民家中,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社区问卷调查,向社区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廊坊日报社30余名记者、编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盛和商务会馆,开展了“珍爱生命 防范溺水”大型公益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引导市民支持创城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廊坊开发区机关、社区、学校和企业的数十名志愿者来到帼华邨小区,用自带的铲子、抹布等工具清洁楼道,以实际行动维护小区环境,向小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风尚。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安次区财政局、吉祥社区居委会及星空灯饰城的志愿者们来到吉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知识及文明礼仪宣传彩页,并面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礼仪小知识,部分志愿者在小区内进行了巡查,对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及时纠正和耐心的教导。市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来到蓝波湾社区,开展了父亲节专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子游戏,给父子提供交流的机会,增进父亲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市残联志愿服务队来到周各庄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居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征求他们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动员指导居民网上注册志愿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