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给高考考生提供舒适考试环境 志愿者团队贴心服务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我市许多志愿者团队来到考点附近,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昨日早上7点30分,记者来到市七中校门外,看见许多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正在将准备好的矿泉水分发给考生和家长。

  据了解,在市七中展开志愿服务的团队,分别来自共青团广阳区委和新源道街办处,志愿者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可以遮阳避暑、休息解渴的场所,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高考考生护航。

  “高考是考生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希望能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考生尽绵薄之力,祝福他们考出好成绩。”广阳区少先大队辅导员王子君介绍,共有20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共青团广阳区委的志愿活动,而且还有很多家长现场加入到了志愿活动中。共青团广阳区委的志愿服务站,不仅有矿泉水,还有一些常备降温防暑用品及2B铅笔、橡皮等文具,考生及家长可以免费领取。

  “家长们辛苦啦!请您到爱心驿站休息!”这是挂在新源道街办处志愿者服务站前的横幅,不少家长坐在志愿者服务站内,有的看报纸,有的聊天。“我上午8点就把孩子送过来了,在这个志愿者服务站里坐了很长时间,这里既有椅子坐,还有免费的矿泉水可以喝,我和几个考生家长探讨了很久,互相商量着报什么样的大学和专业,收获颇丰。”市民陈先生说。

  据介绍,这次新源道街办处志愿服务实行轮岗制,每次会保证有10名志愿者在服务站内服务,还有一名医护人员来到高考现场,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孙长安今年64岁,是广阳区六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他携带着一些降温防暑药品,全程为考生及家长的健康保驾护航。(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