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绿丝带”启动爱心送考 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爱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高考期间,不少私家车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管道局中学考点对面整齐地停放着一排私家车,这些车辆都贴着“爱心送考”车贴,后视镜上绑着“绿丝带”。

  我市LF爱心车队队长常宝华介绍,为了让考生安全、准点、快速抵达考点,车队选出80余名驾驶技术娴熟、心态平稳、驾龄超过3年以上的“绿丝带”志愿者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对有接送需求的考生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

  昨日下午3点,市一中两位老师匆忙走出考场,向LF爱心车队求助,称有一位考生从市一中乘大巴车去管道局中学考试,将准考证遗失,请求爱心车队帮忙送准考证。情况紧急,LF爱心车队队员吴永强立即联系市交警二大队,让交警帮忙开道。仅用15分钟,交警就带领爱心车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

  今年是LF爱心车队第六次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高考期间,志愿者将车辆反光镜系上“绿丝带”,免费接送考生,并随时待命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同时,在各考点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准考证打印等服务。

  高考结束后,“绿丝带”志愿者还会将考生送回家。高考考生在路上只要见到“爱心送考车”,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常宝华说:“我已连续6年参加爱心送考,就是希望能为有需要的考生尽一份力。我市现在正在开展创城工作,希望莘莘学子能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爱。”(刘艳芳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