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三河各地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多种形式庆“双节”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趣味保龄球、“金鸡独立”、夹弹珠、扔飞镖……9月30日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趣味活动在三河市康城街道办事处机关院内举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

  连日来,三河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秋、国庆佳节,抒发对祖国发展成就的喜悦自豪,表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信心决心,共同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在段甲岭镇综合文体活动中心,由三河市文广旅局主办“盛世华诞·喜迎国庆”广场舞比赛精彩上演。来自黄土庄镇、段甲岭镇各村街的14支广场舞代表队的154名选手,身穿时尚靓丽演出服装,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地向观众展示各自团队的精神风貌,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舞者们的表演很精彩,热热闹闹特别有过节的气氛。”看着炫丽的舞蹈,现场观众喜上眉梢。

  三河市法院举办庆祝建国71周年书画摄影展,进一步丰富法院文化生活,展现干警精神面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礼。“展出的140余件作品,立意新颖、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法院干警深厚的文化底蕴、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颖表示,此次书画摄影展用艺术形式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彰显了审判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爱家、奋发图强的情感在孩子们心中激荡。日前,三河市妇联和该市教体局在段甲岭镇蒋福山小学开展了迎国庆、贺中秋“我们的节日”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手语表演《堂堂正正一辈子》,吉他弹唱《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诗朗诵《念一首诗给你听》等节目,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营造了家国情怀、家校共育的浓厚氛围。

  “双节”来临之际,三河市“乘风破浪·决胜小康”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书画展拉开帷幕。现场共展出百余幅书画作品,件件作品都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些作品内容精深、艺术精湛,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书画爱好者们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对党、对祖国、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看后感觉心潮澎湃。”市民王晓伟说。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精神。在日前落幕的三河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上,朗读爱好者们精心准备了15篇经典诗文、名人名作及原创作品,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会。精彩的朗诵会为三河市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丰富了域内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双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