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广阳区:百米长卷庆“双节”
发表时间:2020-10-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祖国万岁 国泰民安”“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京津走廊 璀璨明珠”“中国梦”“美丽廊坊”……近日,由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楹联学会和广阳区群众艺术馆承办,以“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为主题的百米长卷抒怀活动在市盒作社广场举办,近百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同在百米长卷上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此次活动是广阳区以“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为主题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首项内容。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至,市楹联学会、永清县楹联学会、华兴楹联学会以及龙河书院的书法家们通过楹联创作歌颂建国伟业,抒发中秋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书法要大众化,举办百米长卷书法活动可以让大众都参与进来,做到普及书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市楹联学会会长刘克来说,市楹联学会每年都会举办百米长卷书法活动,通过大众参与进行楹联创作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近百名楹联老师分组进行楹联创作,并在创作的同时互相学习借鉴、交流经验,提升自身的书写水平。此次活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艺术素养的同时也推动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