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廊坊市消保委发布“双节”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购物、旅游、餐饮等消费成为“双节”消费热点。廊坊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理性选购商品和服务,文明用餐,谨防各类消费陷阱。

  月饼是中秋节传统美食,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的商超和市场,不要随意在无证照食品摊点、流动商贩处购买;同时关注月饼包装是否完好,查看标签标识是否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标志、配料表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和来源不明的月饼。

  选择外出旅游时,消费者一定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正规旅行社,正规的网上旅游平台,警惕“钓鱼网站”;要注意签订正规出行合同,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出游线路以及其他重要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列出,条款详细,权责清晰;外出要做好疫情防护,消费者外出旅游要去低风险地区,关注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预定门票,错峰出行,避免去流量大、人员过于集中的景点;勤洗手、勤消毒,在车站、机场等人口密集处戴好口罩,主动出示相关健康码,行程数据等。

  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消费者外出用餐时要文明理性消费,让合理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成为一种习惯,做到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

  “双节”期间,消费者要保留好消费或接受服务相关票据和有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及消协组织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另外,当前境外疫情严重,为保证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不建议到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旅游。(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