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资料中心
情绪管理小常识让生活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网络

  你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吗?一种智慧的处理方式,是比较成熟的情绪管理手段。

  第一步:觉察情绪。你的意识一定要敏感地觉察到情绪的起伏,并像观看日出日落一样,静静地观察情绪在你体内所引起的变化。

  第二步:改变情绪背后的认知。情绪ABC理论告诉我们,每个人的情绪(C)不是由事物(A)本身引起,而是由个体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态度(B)所决定的,因此改变B就可以转化C。我们要通过负性情绪了解到自身的不合理认知,并加以辩论和替换。

  第三步:与情绪共存。如果你与自己的认知辩论后,负性情绪依然存在,那么就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带着情绪做该做的事情。

  第四步:化解情绪。通过萨提亚的冰山理论,追根溯源,探索情绪下面的态度,渴望和期待,最终找到自我的缺失,完善自我,情绪自然化解。

责任编辑:心理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