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二中开展丰富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廊坊市第二中学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及朗诵比赛、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有力促进了学生们健康成长。

  秉承“德育美育塑造人生”的办学理念,廊坊二中组织学生开展了义务劳动、雷锋精神宣传黑板报等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清明期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组织百名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和网上祭英烈活动。

  同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文明校园建设,贯彻落实“兴趣教育引领个性”的办学理念,廊坊二中组织学生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中,学生们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与能力,无形中增长了见识、增添了自信。

  作为廊坊二中的校园文化阵地,梧桐树文学社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比赛,一批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多人获得十八届全国华人少年奖、第一届“遇见文学·寻找小作家”人气小作家奖、第十五届“孔子杯”全球青少年华文作文大赛奖等,作品被发表在《全国中学生优秀诗歌作品选》《中学生导报》等书刊杂志上。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引导和推动青少年参与校园足球运动,廊坊二中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了足球联赛,极大地促进了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教学改革。(通讯员 刘俊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