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成长课堂
霸州市扬芬港镇第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校园突发事件的损失,在开学第一周,霸州市扬芬港镇第六小学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消防演练能够取得成功,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校委会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在演习前夕,各班班主任召开了突发事件安全撤离的主题班会,向学生明确了逃生技巧、路线。下午2:00,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及各楼层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按照演练方案指挥学生沿着学校指定的楼梯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上。随即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认真汇报。

  安全演练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向全校师生明确逃生过程的要求和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同时明确指出此类活动学校会坚持开展下去,做到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具体真实的实战演习,为该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金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