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成长课堂
交警一大队交通安全宣讲走进管附一小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本报讯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民警们走进了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以视频和漫画的形式为该校六年级的240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

  民警们结合图片讲解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和交通法规,特别强调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上路骑自行车。民警还介绍步行、乘公交车和私家车出行时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

  同时,民警还和学生们开展互动,民警提问学生们日常见到过哪些的违法交通行为和驾驶陋习时,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很活跃。

  最后,民警向学生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知识,自己做到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同时,更要将知识带回到家庭中,做家长和亲友的交通安全监督员,及时劝阻他们的不合法交通行为。

  自今年9月份起,交警一大队已经在全市十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交通主题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受益师生已达到两万余名。(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杨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