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成长课堂
市六小举行“圣贤儒雅 经典诵读”古诗词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校文化建设活动,市第六小学举行了“圣贤儒雅 经典诵读”古诗词朗诵比赛。

  赛前,各班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精心选择诵读内容,利用课外活动指导学生认真练习。比赛分三个组别,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现代名篇美文等,学生表演形式新颖有趣、丰富多样。《爱莲说》《少年中国说》《观沧海》《水调歌头》《沁园春.雪》《乡愁》《念奴娇 赤壁怀古》……各班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展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饱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经典诗文。在他们的精心演绎下,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这多彩的经典诵读舞台上,共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同读中华经典,寻找万里神州的广阔,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吟诵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一年级的孙楷凝同学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精神饱满、自信从容的精彩朗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每个班级的朗诵内容虽各不相同,展现出市第六小学学生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组织学生经典朗诵比赛,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夯实了学生的文化功底、提高了全校学生的诵读水平,让学生在朗诵进程中得到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浏览古诗文经典的爱好,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马颖劼 姚中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