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成长课堂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市第九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4日,我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市第九小学举行。授予金天凤等10名同学“廊坊市美德少年”称号。李宇萱等13名同学获得“廊坊市美德少年”提名奖。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管领导,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广阳区文明办、广阳区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集体合影

  表彰大会上,市第九小学学生代表王超宣读了“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学习,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代表、市实验小学康梓曦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扬帆起航。

与会领导与“廊坊市美德少年”合影

“廊坊市美德少年”提名奖

  会议还宣读了《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及美德少年提名奖的通报》,并为获得“廊坊市美德少年”称号及“廊坊市美德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的少年进行了颁奖。在庄重严肃的交响乐中,23名廊坊市美德少年及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分两组,依次登台领奖,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为这些具有崇高行为、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品质的少年所感动。

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国梦》

  会上,与会领导和全体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及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共同观看了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国梦》、歌曲《我爱你中国》等文艺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将大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座谈会现场

  表彰大会前,与会领导与第五届美德少年及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全市各部门、各中小学要广泛宣传“美德少年”,让他们的事迹广为传播,让他们的优秀品德广为弘扬,使“美德少年”真正成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希望受到表彰的“美德少年”,坚持远大理想,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家乡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雄心壮志,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表彰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少工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通过基层选拔、组织审核和组委会评选,评选出一批文明守礼、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美德少年,树立榜样,全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爱心、孝心、礼仪、诚信等美德充满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郭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