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谭亦菲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谭亦菲,女,2006年8月出生,廊坊市第三中学九年级学生。荣获区级朗诵比赛一等奖,区级书法比赛二等奖、三等奖,青少年宫朗诵比赛一等奖。 

  在学校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成为了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她精心设计,一笔一画,创办出高质量的黑板报;运动场上,她挥汗如雨,在许多体育活动上用出色的领导能力为班级争光;她沟通心灵,善搭桥梁,答疑解惑,同学们的许多问题都迎刃而解。在生活中,尊老爱幼,礼貌待人,乐于助人,自强自立,常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利用闲暇时间去敬老院探望老人,用歌声和话语给老人们带来欢笑。在小区中遇到流浪猫时会喂食,给予它们一些帮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经常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对同龄人的寄语: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没有人是无故成功的,只有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终点,当梦想成真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当时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历尽挫折才成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