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黄策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黄策,男,2007年1月出生,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世纪中学九年级学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2018年河北省俱乐部杯青少年足球比赛第四名;2019年廊坊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2020年河北省中学生足球比赛第二名,入选河北省最佳阵容,参加全国比赛,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他学习上刻苦努力,善于钻研,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奋力拼搏,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号召班委帮助学习成绩薄弱的同学,使班级成绩大幅提升。关心亲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家庭氛围其乐融融。捡起地面的垃圾,公交车上为老幼让座,一言一行尽显文明礼貌,捐钱捐物给需要的人尽显爱心。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来消毒用品为小区楼道、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做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感受山川壮志。绿茵场上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尽显新时代少年朝气。

  对同龄人的寄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热爱为桨,勤奋做帆,笔耕不辍,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山高路长,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