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张思一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思一,女,2006年12月出生,廊坊市第六中学八年级学生。2021年被选为学校升旗手,广阳区三好学生。

  张思一同学阳光、健康、乐观,积极向善向上。她理想信念坚定,立志选择从事一种有尊严的职业,在为别人提供帮助中使自己趋于崇高;她勤学善思,能够有计划、高效地完成各科学业,无需家长督促,在反思改进中成绩不断进步;她勇于担当,作为班长和课代表能够协助老师做好班级活动和课堂的组织、协调工作。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班级歌舞社团并积极开展活动;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爱心助学行动。上初中以来,连续两年把自己的零花钱用来资助张北贫困学生;她热爱劳动,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建设,有我”实践项目。她关注环境保护,随专家团队考察永定河流域植被物种和生态情况,认真制作植物标本,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她热爱并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认真筹划班级“学习强国 文化强我”活动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周末组织同学上网浏览学习强国,并负责“文化”板块领读,在老师指导下成立编辑部,带领同学整理《学习强国 文化强我》学习手册;她生活自律,孝老敬亲,不仅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在爸爸生病卧床期间通过上网学习,精心制作各式色、香、味、形俱全的午餐,细心照顾。

  对同龄人的寄语: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愿你快快脱去幼稚的娇嫩,扬起创造的风帆,驶向成熟,驶向金色的海岸。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