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刘铭哲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铭哲,男,2008年11月出生,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曾获首创杯“爱廊坊、爱家乡、放飞理想”全市中小学生演讲大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紫禁城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优蓓杯音乐比赛”中国乐曲组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大赛”廊坊分赛区小学A组一等奖;“2018年管中三附小首届校歌器乐独奏比赛”一等奖;“2019年管中三附小第一届跆拳道大赛”竞技男子39KG级别第一名;“2015第四届国门亚太青少年钢琴公开比赛”小奏名曲组二等奖;“2017北京钢琴音乐节”银奖;“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北赛区三等奖;“2018年中国青少年艺术节跆拳道冠军赛”铜牌;廊坊市“中交杯”才艺大赛朗诵组最佳创意奖;“2020年疫点童心——儿童艺术抗疫作品展”疫点童心艺术奖。

  他热爱祖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尊敬老师,感恩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积极保护校园环境,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他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积极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采取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良好学习习惯,各科成绩在年级里都是名列前茅。疫情期间居家学习阶段,他高度自律,每天按时打卡上课,课后做好复习和预习,认真完成作业,坚持课外阅读。他还报了网络课外班弥补学习短板。

  对同龄人的寄语: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