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刘子涵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子涵,女,2009年10月出生,大城县城内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曾获大城县“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环境保卫战”绘画活动三等奖、“搜星中国”“优秀小演员”称号、“德艺双馨”文艺展示活动廊坊赛区荣获舞蹈组金奖、“歌颂祖国”建国70周年师生书画大赛二等奖,被评为“大城县三好学生”。 

  在家里,她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经常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她见到老师会主动问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从不做有违校规校纪的事。她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弯腰捡起一片纸”“还你一片绿色”“小草青青脚下留情”“小草是有生命的,请您别去伤害”这些都成为她的口头禅。她经常把家里闲置的物品放到小区捐助箱里或者送给有需要的人。去年,通过“手牵手 献爱心”活动把一些书籍寄给远在贵州的小朋友。她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或多或少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她把课余时间安排得非常充实,利用周六日的时间学习她所热爱的钢琴、画画、外语以及写作,并且尽自己的能力做到尽善尽美。她自己也经常说,充实的业余生活带给她很多的快乐,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对同龄人的寄语:畅想中国梦,美丽中国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